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系所公告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系所公告
::: :::
日期:2023-02-02

欲申請獎學金的同學,請在2023年2月17日(星期五)前向所辦公室提出申請。

 

*1、申請資料請以電腦書打,勿用手寫,並寄一份給所辦信箱。

*2、申請審查之文章,請附文章本文、文章審查證明,以上請送紙本,無法親送者,請郵寄至所辦。

*3、申請請附成績單、在學證明。

*4、112學年碩博士甄試、考試第一名請記得申請。112158001、112158501同學。

*5、提出文章日期為2022.2.1~2023.1.31。

 

本所研究生獎學金評審原則如下:

1.專書、專書篇章、學術期刊論文。

2.研討會發表論文。

3.書評。

4.科普文章、一般書籍的予獎勵、其他類(不含上述(1)到(3)的文章等)

5.所辦工讀表現、貢獻、其他。

(以上以「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」為發表單位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依本所獎學金委員會認定有效文章,才列入評審。

台史所研究生獎學金評審原則如下:

分類

分配標準

點數

1.

專書、專書篇章、

學術期刊論文

有沒有審查、文章及/或發行單位(刊物)的學術性程度、是否THCI、TSSCI等收錄,與台灣史相關優先。

每篇10單位,

無上限

2.

研討會論文

有沒有審查、文章及/或主辦單位的學術性程度,與台灣史相關優先,請附議程與抽印本。

每篇2單位,

至多10點

3.

書評

有沒有審查、文章及/或發行單位(刊物)的學術性程度,與台灣史相關優先。

每篇3單位,

至多8點

4.

科普文章、一般書籍的予獎勵、其他類(不含上述(1)到(3)的文章等)

有沒有審查、文章等及/或發行等單位的學術性程度,與台灣史相關優先。

每篇1單位,

至多6點

5.

所辦工讀表現、貢獻、其他

舉例:碩、博士班甄試、考試第一名,獎金一萬。

每則3點、

制式獎金

6.

申請時程為學期之一年內文章,如111學年度第2學期審查,申請獎學金之文章等期間為2022.2.1~2023.1.31

7.

請檢附整學期年成績單(紫色紙本),文章相關證明文本、抽印本、議程等文件。

8.

「著作」請依《新史學》撰稿格式依序書寫,無照表填寫不列入評量。

9.

請勿重複投稿,違者取消資格。

 

備註:

1.研究生領取獎學金者,得兼領助學金。

2.領取本獎、助學金者,均可再申請其他校內外獎、助學金,其另有規定者依其規定。

3.上期申請附上之發表論文、期刊文章均不可再提出,若違反規定者,獎助金須全數繳回,此次提出文章日期為2022.2.1~2023.1.31

4.請務必填妥申請表上的資料,以免影響自身權益。

5.申請者請傳一份word檔案至所辦信箱formosa@nccu.edu.tw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