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::: :::
日期:2021-10-12

 

■主辦單位: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

徵文對象:博士班學生、博士後研究人員、助理教授。

■內    容:以「台灣、東亞近現代史」為主題,請先繳交題目及大綱。

申請時間:即日起至1130()

■申請方式:請填寫申請表及備妥相關資料於截止日前,依規定格式EMAIL至「twhistoryconference@gmail.com

申請表下載及詳細訊息,請至:https://taiwan.nccu.edu.tw/PageDoc?fid=6893

■聯絡方式:02-29387575

 

題目及大綱經審查後,錄取名單會在20211220日於網路上公告,亦會個別通知錄取者。通過審查者,請依本研討會規定的格式進行寫作(會於公告錄取名單之時一併告知),將論文於2022211日前EMAIL至「twhistoryconference@gmail.com」。

 

□研討會簡介:

2008年「第一屆台灣史青年學者學術研討會」在台北舉行後,每年皆由日本東京大學、一橋大學與政治大學共同舉辦,期間獲得了若林正丈教授、川島真教授、松永正義教授、星名宏修教授等教授的大力支持。在第八屆會議時決定擴大會議主題,於2016年改為「第一屆台灣與東亞近代史青年學者學術研討會」。

近年來研討會的規模持續擴大,一橋大學洪郁如教授、愛知大學黃英哲教授、立命館大學山崎有恒教授等師長陸續加入合作團隊,而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前後任所長謝國興教授、許雪姬教授,持續對本研討會的舉辦提供諸多鼓勵與協助,以上師長除了例會外,也引薦優秀研究生來臺發表;同時,臺灣方面,優秀的助理教授、博士研究生雲集響應。從2008年至今,舉辦過12場研討會,每年不輟,來自各地的新生代研究者共同開拓、摸索跨領域、台灣史、東亞史更多的可能性。

明年度持續將以「台灣、東亞近現代史」為主題,舉辦約150人的研討會,提供國內與國外的青年學者和研究生進行討論與交流的平台,促進國際學術間合作。報告者以本領域的青年學者博士班研究生為主。研討會將於2022311-12日(暫定)以線上視訊方式舉行。相關領域的研究者皆可與會參與討論,研討會的報名時間將另行公告。)

 

■合作單位(按筆畫順序排列):

一橋大學大學院社會學研究科

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

立命館大學大學院文學研究科

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

東京大學大學院總合文化研究科

愛知大學現代中國學部

 

 

本次研討會報告以中文作為會議溝通的主要語言,除研討會論文稿件可用中文、英文、日文寫作外;報名表內容請以中文書寫,且研討會論文稿件如通過審查,將收錄進論文集出版,請外文投稿者自行將論文譯為中文後提交。

 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