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最新消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
::: :::
日期:2022-12-27

【學術展覽】越戰期間美國大兵在台灣的食住行樂—政大台史所實作課程展

開幕日期:2022年12月26日(一)15:00 敬邀蒞臨!

展覽地點:政治大學中正圖書館1F大廳

展覽期間:2022年12月26日(一)至2023年01月13日(五)

策展人:策展人:三浦直矢(台史所)、吳征鴻(台史所)、張傳力(歷史所)、黃子軒(歷史所)、簡瑞瑩(歷史所),以筆畫順序排列。

主辦單位: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

指導單位: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、國立政治大學文學院

展覽緣由:由「檔案應用與歷史學實務專題」授課教師許峰源老師指導,此課程結合檔案管理實務與歷史學及臺灣史研究訓練,讓同學以歷史學的專業,將檔案以不同方式轉換,呈現檔案在文本之外的多元價值。

本次主題為「越戰期間美國大兵在台灣的食住行樂」,以檔案呈現1965-1972年本展覽將分為食、住、行、樂四個層面來介紹美軍在台假期生活。以國家影像檔案為主,結合報刊資料、相關研究策劃展示,期望觀展者進一步認識越戰時期美軍在台渡假的歷史。

誠摯邀請大家至政治大學中正圖書館1樓大廳參展~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