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術活動宣傳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學術活動宣傳
::: :::
日期:2020-08-26

各位關懷臺灣的校園夥伴,大家好:

 

2020年王育德紀念館開館邁入二週年,本年度館慶主題為「被遺忘的戰後臺灣人」,著重於二戰時期及戰後臺籍日本兵的故事及補償問題的歷史定位、王育德的人道精神與對弱勢的關懷等,規劃主題電影放映場次、講座、戲劇教育工作坊與戲劇演出等,並同時搭配王育德紀念館內第四展示室單元,以加深認識。


記憶電影吧  
《世紀的容顏山林的記憶》
日期:95()
時間:19:00-20:00
地點:吳園戶外劇場

《路有多長》(上下集
日期:96()
時間:19:00-21:00
地點:吳園戶外劇場

 

主題講座  
到南十字星有多遠——臺灣籍原日本兵的漫長旅途
講者:李璐
簡介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所碩士,主修劇本創作。2020年出版《南十字星-華台雙語劇本》,為首部「臺籍日本兵」歷史改編舞臺劇本出版品。
日期:912()
時間:16:00-18:00
地點:艸祭book inn 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
人數:25
線上報名https://reurl.cc/r884bb

王育德與臺灣人原日本兵補償問題思考會
講者:陳鈺琪
簡介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碩士,現任新北市中和國中教師。碩士論文〈王育德與臺灣人原日本兵補償問題思考會〉,目前仍持續進行對王育德的其人其事的研究。
日期:913()
時間:16:00-18:00
地點:艸祭book in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
人數:25
線上報名https://reurl.cc/0OOlbM

 

臺籍日本兵x人權x戲劇  
戲劇教育工作坊
以臺籍日本兵為主題的教習劇場,由阿伯樂戲工場帶領觀眾透過情境模擬、角色扮演體驗,觸發參與者對二戰期間到戰後臺籍日本兵處境的想像與反思。
日期:919()
時間:第一場15:00-16:00、第二場17:00-18:00
地點:吳園公會堂表演廳
人數:30
8/30起於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>便民服務>線上報名。

大時代小劇場-出征人群像
結合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《大時代小劇場》戲劇導覽,在演教員的引領之下,參與者能與劇中人互動、討論,試著主動思辨並表達想法,藉由劇場經驗認識並探討歷史議題。
日期:927()
時間:第一場16:00-16:30、第二場17:00-17:30
地點:吳園藝文中心
人數:50
*現場參加本活動

 

王育德紀念館  敬邀

Ong Iok-tek Memorial Museum
館方地址:700 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(吳園後方排屋) |公務電話:06-2219682 
G- m a i longioktek@gmail.com|開館時間:週三至週日 09:00-17:00

官方網站:https://oitmm.tnc.gov.tw/

粉絲專頁:王育德紀念館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OIT.MM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